首届“最美西塞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4-08-16 00:00

 

    历经两个多月的评选,8月15日下午,首届“最美西塞人”颁奖典礼在黄石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黄石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梁晶、朱宇航主持活动,蔡萍芳、胡恒升、柯调喜、李和平、沈红、周卫国、王桂香、华荣松、柏英瑞、王晓清等十人荣获首届“最美西塞人”称号。副市长苏梅林出席颁奖典礼。
    区委书记胡敏为颁奖典礼致辞。他表示,“最美西塞人”是身边的榜样,他们可敬、可亲、可信、可学,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着巨大作用,值得全区人民学习。
    颁奖典礼上,每位获奖者上台前,大屏幕都播放了他们的宣传短片,并由黄石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吴俊致颁奖词。66岁的老母亲蔡萍芳,36年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儿子,母爱无疆、令人感动。14岁少年胡恒升,自学药熏、拔罐等中医疗法,照顾爸爸6年,用行动诠释了“00后”的自强与担当。环卫女工柯调喜,28年用一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 这些“最美西塞人”坚守真情、尽显人性之美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黄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祖均、市精神文明办主任王书南、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何滔、市妇联主席胡俊、黄石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王克,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市电视台台长郝苏鹏,区长张育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区政协主席褚兰新等领导为十名获奖者颁发了奖杯、鲜花和书法题字。
    在活动现场,10家爱心企业分别为10位获奖者圆了家庭梦想,为他们送上了冰箱、电脑、学习机等物品。“最美西塞人”王桂香将奖金捐赠给贫困大学生蔡郭萍,“最美西塞人”柏英瑞把2000元奖金捐给了我市红十字会,希望为云南地震灾区贡献一份力量,这些善举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推进我区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现场还表彰了叶家塘社区叶一村生态文明小区、十五冶社区月亮湾幸福文明小区和花园路社区常青花园平安文明小区等三个模范小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郭波,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蔡克长为其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区四大家、公检法和辖区文明单位的有关领导、30名最美西塞人候选人、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以及来自区机关、两区、政法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环卫系统和新冶钢的代表们现场观看了颁奖典礼。(赵丹/文    刘庆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