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最美西塞人”评选方案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4-07-25 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美丽幸福西塞山,根据西办发〔2014〕14号文件精神,由西塞山区委、区政府主办,黄石电视台、黄石日报传媒集团协办的“最美西塞人”评选活动于2014年6月1日启动。活动采取社区推荐、单位推荐、媒体推荐、群众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荐出90名来自辖区各个方面、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最美西塞人”申报对象,经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初步确定了30名正式候选人,从中将评选出10名“最美西塞人”。现将评选方案公布如下:
    一、社会公示
    7月25日,通过东楚网(www.hsdcw.com)、黄石声屏网(www.hsgd.net.cn)、中国•西塞山网(www.xisaishan.gov.cn)等媒体将初步确定的30名“最美西塞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于公示中群众反映、经核实确有问题的人选,取消其评选资格,并依次替补。
    二、群众评选
    主要采取网络、语音、来信等投票方式进行。
    1、投票时间: 7 月28日8:00至8月6日20:00。
    2、投票方式:
    (1)网络投票:访问黄石声屏网、东楚网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点击投票,每个IP限投10票,多投无效。
    (2)语音投票:通过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天翼手机拨打118128,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投票,每次0.2元,每个号码限投10票,多投无效。
    (3)来信投票:市民可以将东楚晚报刊登的30名“最美西塞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剪下,勾选10名“最美西塞人”;也可以到西塞山区辖区社区领取纸质投票,从30名“最美西塞人”正式候选人中勾选10名“最美西塞人”,每张选票勾选不能超过10人,超过10人的选票作废;然后邮寄至西塞山区飞云街8号“最美西塞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来信截止时间为8月6日,以邮戳时间为准,过期无效。
    三、评选委员会评定
    1、评选委员会由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社区群众、媒体代表共同组成,委员名单将在东楚网、黄石声屏网、中国•西塞山网等媒体上公布。
    2、由评选委员会委员进行投票。
    3、综合群众投票及评选委员会委员投票结果,评选出10名首届“最美西塞人”。
    四、有关要求
    在评选活动中,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将增强透明度,严禁弄虚作假,保证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坚持标准,择优遴选,确保质量,把真正优秀的“最美西塞人”评选出来。将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使评选活动成为一次互相学习、互相激励、互相促进的教育实践活动。

                          

                             “最美西塞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