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西塞人”初步确定30名正式候选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4-07-23 00:00

 

    7月23日上午,“最美西塞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在区机关4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克芳主持。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郭波,区人大副主任叶敏、区政府副区长江桂珍、区政协副主席朱莲珍、黄石磁湖商务区主任魏敏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成通报了“最美西塞人”活动开展情况,本次活动自6月1日启动以来,通过社区推荐、单位推荐、媒体推荐、群众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推荐了90名来自辖区各个方面、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最美西塞人”申报对象。本次活动申报人员最小的14岁,最大的81岁,基本来自基层群众,涵盖了各种奉献精神的社会典型。评选活动小组从中挑选了38名各种类型的代表,并将其典型事迹材料在电视、报纸中进行了宣传,其中电视台和报社共同采访20人,电视台单独采访27人,报社单独采访31人。
    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关于首届“最美西塞人”评选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建议。要求评选出的“最美西塞人”要有代表性、广泛性、典型性、连续性;要关注基层群众、事迹要提炼,要挖掘闪光点,将“最美西塞人”打造成一个品牌。
    经过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初步确定了30名“最美西塞人”正式候选人。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郭波认为,“最美西塞人”的评选应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各行各业、不同群体的真善美,聚集基层正能量。一是通过电视、报纸、区机关大屏、磁湖大屏、社区公开栏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最美西塞人”活动的影响力。二是在评选活动过程中要阳光操作,要公平、公正、公开,在投票前增加公示环节,将投票权赋予老百姓,真正做到群众是评选人,选出真正的“最美西塞人”。三是评选落定后要进一步宣传,扩大“最美西塞人”的影响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树立一种标杆,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