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西塞人”申报工作全面结束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4-07-16 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美丽幸福西塞山,由区委、区政府主办,黄石电视台、黄石日报、东楚晚报协办,组织开展了本次“最美西塞人”评选活动。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区委区政府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发动,积极推荐本系统、本单位的先进人物代表作为“最美西塞人”评选活动候选人,不少市民也踊跃自荐。目前,申报的对象涵盖我区各行各业,既有国家公务员、医疗卫生系统、教育部门,又有创业者、社团工作者、工人、农民、普通市民群众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活动期间,通过前期收集的20多份申请资料到目前89份申请资料,宣传方面工作人员经过反复筛选,查找典型、真实调查,最终挑选了37人进行媒体宣传,其余52名申请人作为备选材料。现已将所有申请资料整理归档,建立数据库。截止到目前,活动进展情况如下 :
    一、本次活动申报总人数89人,媒体宣传37人。其中电视台和报社共同采访20人,电视台单独采访27人,报社单独采访30人。涵盖各种奉献精神的社会典型。
    二、本次活动涉及各行各业人员,申报单位包括西塞山区辖区内各单位、社区(村)以及基层百姓自主申报。其中申报单位包括辖区内公检法、消防、医疗卫生系统、教育部门、工会、妇联、福利院、地税局、药监局、湖北新冶钢、西塞电厂、工矿集团、美尔雅集团等;社区(村)包括滨江新区管委会及磁湖商务区管委会辖区内各社区(村);基层百姓包括社会自主创业人员,下岗职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农民、残疾人等。
    三、本次活动申报人员年龄区间大,从14岁初中生到81岁高龄老人,其中60岁以上申报人有25名,90后青年代表有3名;其中申报人中社区(村)百姓典型34名,公检法系统10名,教育部门11名,医疗卫生系统5名,企业工人9名,自主创业者6名,其他岗位申报人14名。
    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在本周(7月20日)结束,电视采访在本周四结束,报社采访本周末结束,接下来进行投票评选阶段。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
                                     2014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