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巾帼建功能手 欧美英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10-11 00:00

最美西塞巾帼建功能手
——欧美英

 


  欧美英,女,49岁,西塞山区环卫绿化管理处沿湖路一标段路段长。在环卫路段长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将满腔的情和爱无私的倾注到所热爱的环卫工作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平凡的人生,以不懈努力和无悔的追求,展现了新时代环卫工作者的良好风范。
  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欧美英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特别是在今年,面对“创卫”“创文”“防涝排渍”等多项挑战,欧美英始终无所畏惧,带领沿湖路段82位工人,坚守工作岗位,团结奋斗,用一把扫帚写出了一曲敬业奉献之歌。
  沿湖路一标段工作战线长,主次干道周边餐馆酒店商户多、地面油污污染重;沿线施工工地多,车辆抛撒、车轮带泥现象时有发生。是我区清扫保洁难度最大、工作任务最重、基础条件最薄弱、突发状况最多、整改难度最高、创卫创文要求最复杂的标段。除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外,经常遇到突击性工作,欧美英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从不讲条件,工作中身先士卒,埋头苦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本路段工人。
  近年来,随着创卫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环卫工作量不断加大,为了保证所管辖路面的清扫质量,她每天凌晨3:00至晚上10:00全部在路面上来回巡查,顾不上回家吃饭、休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路边的果皮箱脏了,她擦洗;花坛、人行道有杂物,她捡拾,手伸不进的地方她用夹子伸进去一个一个挟,直到干净为止。在她的感染下,大家团结一心,埋头苦干,顺利通过了创卫各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