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志愿服务者 孙晓林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9-28 00:00

最美西塞志愿服务者
——孙晓林


孙晓林(中)


  孙晓林,男,64岁,中共党员,马家嘴社区六支部书记网格。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对社区事务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超出常人想象的热情投入工作,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高度信任和配合、支持。
  孙晓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不忘帮助别人,看到四十栋山上路灯照不到,漆黑一片,立刻和社区反映,安装时还积极与居民协调,让路灯装在能照到更远的地方,他定期组织党员走访看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他说:“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看到隔壁左右的困难不能视而不见,要尽心尽力的帮助他们,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2014年底孙师傅因骨瘤开刀住院,也没有主动告知组织,而是忍受着不适协助社区开展活动,直到社区党组织回访支部书记才知晓此事。2015年春节刚过,社区37栋居民楼因化粪池堵塞,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起居,孙师傅就牵头居民找到社区反映情况,主动提出到各户居民家中做思想工作,筹集清掏费用,为社区工作顺利开展铺好了道路,居民都心服口服。2016年以来的创卫工作中,积极带头参与志愿劳动,并将讲文明、爱卫生的习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