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志愿服务者 匡文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9-27 00:00

最美西塞志愿服务者
——匡文军


  匡文军,男,41岁,黄石蓝天救援队队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作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少说多做、无私奉献。多次参加各种队伍的救援训练,为队伍作出较大贡献。
  自从加入黄石蓝天救援队之后,匡文军时时处处以蓝天救援队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他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参加队内队外各种急救培训、在灾害天气来临时查看灾情及时上报,以优秀队员为榜样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各项救援技能,通过努力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迅速成长为蓝天救援队考察队员。
  匡文军在队伍救援训练中,多次参加黄石蓝天救援队的队列及体能训练,积极参加SRT(单绳技术)救援训练、黄石市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和多期队伍急救培训、攀岩训练、水上搜救及潜水训练、黄石市消防中队特勤支队联合训练等等。多次参加黄石蓝天救援队面向中小学的安全教育。参与2016年4月参加月亮山管子线伤员救援;2016年6月-7月黄石、大冶、阳新水灾救援;2016年9月江滩公园溺水救援;2017年7月仙岛湖溺水打捞救援等多次救援活动。
  匡文军继续遵循蓝天“无偿救援”的公益理念,发展自身救援特色,秉承“让人人获得免费公益救援义务”做好山地救援、水上救援、城市保障,争做蓝天救援的新一代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