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志愿服务者 瞿又泉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9-27 00:00

最美西塞志愿服务者
——瞿又泉


  瞿又泉,男,53岁,风波港村民委员会聘用人员。平凡之中尽显伟大,村民的事都是小事,但又不是小事,“把村民的事当家事”说起来容易,瞿师傅多年坚持维修了无数水表、灯泡、水龙头,凭借一股热情、一片真心,赢得村干部和村民的广泛认可。
  瞿又泉原是园区城管协调员,2014年,风波港村因项目建设大面积拆迁,村里为60岁以上老年人修建了过渡房,然而过渡房的日常水电维修及日常事务处理已然成为大问题,急缺一名水电维修工。在得知情况后,他主动请缨,要求负责过渡房的日程维修工作,帮助老人解决日常问题。水电维修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相当繁琐。瞿又泉凭借着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满腔热情默默无闻工作着。小到谁家的灯不亮了、水龙头不出水了、门打不开了,水表不转了;大到村内大面积更换水表、线路,全由他一个人包干,工作量很大,经常有村民问他:“别个什么事情都找你,又不给你维修钱,你干嘛这卖命哦?”瞿师傅总是笑呵呵的说:“这点小事情没什么,老年人也不容易,房子拆了,儿女都不在身边,腿脚又不好,做事情不方面,而且很危险,都是一个湾的人,能照顾就照顾下吧”。几年来,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风刺骨,他总是毫无怨言,默默的帮助老年人过渡房的维修和管理,确保了过渡房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