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农民 明凤仙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9-26 00:00

最美西塞农民

——明凤仙


  明凤仙,女,33岁,中共党员,道士洑村村民。她成立的合作社已经吸纳养殖户社员7家,累计生态土鸡存栏量28000只,年产土鸡蛋350万枚。她坚持做好生态养殖这一特色产业,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健康、安全的生态食品。
  明凤仙,1984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9年毕业于黄石理工学院,毕业后就职广东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担任河南区域市场推广经理,2012年回乡创业,创办凤翔生态土鸡养殖园。她利用空余时间努力学习,在实际操作中发现问题的四处讨教,从规范的防疫流程,到按时定点的消毒,细到用药剂量的标准。在不断的努力下,公司逐渐形成规模。
  就在公司逐渐走上轨道,市场渠道慢慢拓展开来时,“H7N9禽流感”在2013年突然来袭,整个养禽业遭受沉重打击。她没有因此而泄气,果断下沉销售渠道;将零售业务由散装改成礼品包装,以整盒整箱形式买赠促销。在她的努力下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她没有忘记生她养她的家乡,为了帮助其他养殖户兄弟做好生态养殖,共同踏上致富路,在2014年5月她联合村民成立了黄石民合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利用网络群为平台,所有社员共享信息、技术,统一粮食采购,争取更大议价权,压缩成本。社员货源不足情况下自由调配其他养殖户产品(内部不计价,以物换物),保证所有人货源充足。设计合作社VI系统,零售采用统一包装,统一价格,避免恶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