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农民 洪德启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9-25 00:00

最美西塞农民

——洪德启


  洪德启,男,49岁,中共党员,大排山村八组村民。他不畏艰难,勇立潮头,开创家业,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他修筑房屋、新建猪圈鸡舍鸭舍,安排本村就业困难人员到自己的养殖场就业。以一名农民的朴素情怀和一位普通党员的坚定信念,谱写一曲回报家乡的创业者之歌。
  2001年2月,洪德启将自己想利用荒废的村林场和周边本组村民的土地,成立家庭种养殖基地的创业目标跟家人讨论后,写成书面报告交到村委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100余亩的养殖基地选址框架工作基本完成。洪德启组织自家的兄弟姐妹以及有劳动能力的本村村民在抛荒的土地上披荆斩棘,补种柑桔,修筑房屋,维修鱼池堤坝,当年年底,养殖基地雏形呈现。
  2003年12月,通过洪德启的努力,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养殖基地的道路、水电全部实施到位,新建猪圈三处,鸡鸭舍面积300平方米。并安排本村就业困难人员4人到自己的养殖场就业。
  如今养殖场绿树成荫、鸡鸭成群,见证了洪德启创业的艰辛与坎坷。致富不忘家乡人,勤劳淳朴的洪德启,担任大排山村八组组长十八年,一直义务为村民收取水电费,打扫公共卫生,关心留守老人的生活,长期给他们提供自种的蔬菜,确保村民生活的质量和环境卫生,以一名农民的朴素情怀和一位普通党员的坚定信念,谱写一曲回报家乡、回报乡亲的创业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