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西塞人 > 典型巡礼

【最美西塞人展播】——最美西塞社区工作者 刘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7-09-24 00:00

最美西塞社区工作者
——刘燕


  刘燕,女,52岁,中共党员,马家嘴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兼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责任”。在她身上体现的是一名共产党员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人格魅力,她以低调、朴实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用自己的工作实绩赢得了辖区广大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带头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在履职尽责、勤政为民中奉献青春。对待工作,她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力求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到位,每一件事情都落实到位;对待群众,她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居民办事。在社区“创卫”工作期间,刘书记带头带领全体社区干部攻坚克难,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开展卫生整改工作,在整改袁海湾农贸市场时连续多日加班到晚上9点多,让市场周边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创卫成效不断得到巩固。
  社区居民生活上遇到困难,刘燕同志一旦知晓,总是尽自己能力给予帮助。刘雪东系我社区低保家庭,本人丧偶且肢体残疾,还带着一儿一女生活,家庭经济困难,现居住在我社区煤矿家属区分配的公房内,但公房年久失修,且面积狭小,一家三口入住十分艰难。刘书记了解她家庭情况后,多次向上级部门为其争取公租房配租,风里来雨里去从不计较抱怨,为的是能够服务好困难群众。当刘雪东办理完相关入住手续,激动地对社区刘书记连连表示感谢,说社区给她帮了大忙、解决了她一家人的大难题。
  社区工作无论大小,她都亲力亲为,每逢节日她都亲自上门为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居民送温暖,每当有居民家里出现重大变故,她都亲自上门看望慰问。她始终按照诚以待人,勤以工作,实以做事,严以律己的自我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
  她把“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甘当居民群众的勤务兵,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她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通过真诚服务使社区大家庭充满亲情,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她说为居民服务是自己的职责,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