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最美西塞人”候选人风采展(三)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2-31 14:35

黄秋艳,女,汉族,1971年10月出生,西塞山区环卫管理处保洁员。她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全市“创文”“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等重大活动中,她主动要求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付出大量的劳动,从未计较个人得失,展现了环卫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心系集体,团结协作甘奉献,像大姐一样关爱同事,圆满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上级交给的重大清扫、保洁任务。


李春梅,女,汉族,197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口镇牯牛洲小学教师。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二十四个春秋,李春梅一直默默扎根于农村教育事业。曾经学校老师不够,她就包揽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所有学科课程,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次复式教学模式。用妈妈伟大而无私的爱心为残疾学生余苗撑起了一片蓝天,也为所有学生撑起一片蓝天。李春梅先后辗转河口镇石龙头小学、新港小学、闸口小学、牯牛洲小学,每到一处都留下了她耕耘教育的不平凡足迹。


李予清,男,回族,1965年12月生,中共党员,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法制大队一级警长。自198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予清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多次因工作表示突出受到嘉奖。他是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法制大队一级警长,也是勇救落水者后悄然离开的“黑衣侠”,暖心之举点亮了寒冷清晨。警服穿在身更穿在心,责任扛在肩使命记心头。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李予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的本色,用高度责任感守护了初心。

卢方家,男,汉族,1968年月出生,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工业园区法庭从事协警。他带着一颗忠诚敬业的心,数年如一日,坚守着一个司法警察保障办案安全的责任。虽然年过半百,却始终把工作装在心中,对生活也充满热情,满怀一身正气任劳任怨,还有着一副侠义心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宗旨,永葆本色,在茫茫的人海中无私奉献,勇往直前。

周梦婷,女,汉族,2005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黄石二十一中学生。周梦婷的母亲是小儿麻痹症患者,父亲中风瘫痪在床,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孝亲敬老是她的人生必修课。周梦婷认为“孝”要从内心深处自然流露,“敬”要从一言一行中体现。她在家经常给妈妈捶背按摩、分担家务活,帮爸爸做复健、讲笑话……小小的周梦婷是家里的“开心果”,她通过自己的孝亲敬老让爸爸妈妈知道,即使生活再艰难,前途也会是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