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最美西塞人”——明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3-20 00:00

  明岚,女,51岁,中共党员,西塞山区澄月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兼主任。创卫期间坚持带病工作,始终奋战在前线。将原来澄月社区早点一条街打造成一条科普健身长廊。帮助落实社区天然气通气,使居民全部用上天然气。在她的带领下澄月社区党组织被评为2016年先进党组织。
  明岚不仅是社区书记同时也是一名党代表。作为党代表她时刻谨记“人民选我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一宗旨,一言一行始终心系居民,为民谋福。
  2014年社区被带上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这一帽子压得社区的党员群众抬不起头,明岚同志下定决心,带领社区党员群众苦干实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新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了、日间照料中心投入使用了、科普文化健身长廊建成了,文化一条街粉饰一新,社区不仅成功摘到了“软弱涣散”的帽子,更一跃成为党建先进社区,市、区不少兄弟单位都来参观学习。
  社区作为一个老旧社区,居民朋友们一直想用上天然气,明岚同志召集党员居民代表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由社区牵头实施社区天然气全覆盖项目,截至目前,社区已有1500户用上了天然气,有2000户正在施工中,今年年底就可以实现这一众所期盼的愿景。
  作为党代表,明岚同志始终心系困难居民,2017年春节期间,在社区自筹资金的基础上,明岚同志多方向共建单位、辖区企业等争取支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87户,对重病、重残、孤寡高龄老人、保洁员等困难群体实现了全覆盖,在端午节、建党节、高温天气等重要节日节点,社区也购买物资对困难群体多次慰问,同时还积极向上级单位争取,对于一些特别困难的家庭申请由上级有关单位每年进行定向救助。
  明岚始终坚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创卫创文期间,干的最多最苦的是她;防汛值守期间,熬夜最多的也是她;甚至在日常的工作中,加班加点最多的也是她。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党代表,一名以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