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最美西塞人”——郑文军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3-20 00:00

  2014年8月29日,郑文军作为黄石援疆教师的一员,来到祖国的西北边陲--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援疆三年,他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凭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为阿拉山口市的教育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年来,他所带学生数学成绩也有明显提高。2016年,他所带初三毕业班的数学中考成绩在博州19所学校中排名第三,成为阿拉山口市中学有史以来最好成绩。2016年教师节,他被评为阿拉山口市优秀教师。
  在任阿拉山口市中学教科处主任期间,他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针对阿拉山口市中学年轻教师多的情况,先后开展了教学设计大赛、教学故事评比、优质课竞赛、基本功比赛、试卷设计比赛等等,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他还注重加强与黄石沟通协调,促进两地之间的教育教学交流。分别在2015年5月、2016年10月、2017年6月通过与两地教育局协调,促成三批黄石讲师团前往阿拉山口市进行送教送学活动。协助阿拉山口市教育局做好阿拉山口市中学与黄石名校结对的工作,不定期开展两地空中课堂活动,目前两地的教育教学交流、教育援阿项目的对接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2017年他被自治州党委、湖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评为优秀援疆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