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最美西塞人”——胡文兵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3-20 00:00

  胡文兵,男,42岁,中共党员,现任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副主任。2005年从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来到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工作,扎根抗肿瘤临床一线12年。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牢记“救死扶伤,性命相托”的信念,视工作为使命,视病人为亲人,深得广大患者的信任,是患者心目中的“最美医生”。
  从医12年来,胡文兵始终将“医德”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他会处处替病人着想,把“视病人为亲人”这句话落到实处。2014年的一天,胡文兵接诊了一位肢体偏瘫的晚期肺癌病人,得知病人已10多天未解大便,他建议病人家属用手将大便扣出来,但家属认为没必要。看着病人痛苦的面容,听着病人不断的呻吟声,胡文兵毫不犹豫用手指伸进了病人的肛门,帮助病人排便。第二天,这个病人拉着胡文兵的手说感激地说: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好医生,我家里人都不愿做的事情,你都做到了。说着硬要给胡文兵一个红包,被胡文兵婉言谢绝了。
  胡文兵从事肿瘤专业10余年来,刻苦学习肿瘤专业基础知识,大量查阅国内外最新的治疗资料,为自己积累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为病人提供最好的治疗。他先后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意大利siena大学医院进修深造,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理论知识和治疗理念,为己所用。积极投身科研,先后主持完成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湖北省卫计委科研项目2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布论文15篇。被选为“鄂东医疗集团百万基金人才”。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学习回来之后,胡文兵相继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多项技术填补了黄石地区肿瘤治疗的空白,达到了湖北省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