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输的付成云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23 00:00

  1969年,付成云出生于大冶一个农村家庭。1989年,付成云在襄阳一建筑工地摔伤,导致腰椎骨折下肢偏瘫,成了残疾人。付成云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
  1992年,付成云满怀着创业激情来到黄石,他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刚开始,困难重重,开店选址没有着落,首期资金投入也没落实,摆在他面前的问题数不胜数。但他不认输,没有店面,他就在西塞山区上窑天桥卖磁砖,试着做建材生意,可生意并不景气。
  付成云仍然不认输,1993年,付成云转而投入文具市场。刚开始,店里几乎没有生意,但为了站稳脚跟,他清晨独自一人到武汉进货,进完货回来卖文具。付成云没日没夜地坚守,从进货到销售都自己一个人搞定,只要客户需要,哪怕再苦再累,他也力争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问题。这一次,他在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经过几年的打拼,付成云的生意慢慢好转,他开始扩大规模,又在上窑租了一个独立的门面。文具店从原先几个平方米的摊位扩大到如今有将近三百平方米仓储式批发销售店面,这其中,付成云付出了20多年的努力。身为残疾人的付成云,在事业上比常人付出的更多,但他从来就是一个不轻易认输的人,摔一跤爬起来,也要向前走。付成云喜欢这样一句话:小溪只能泛起小小浪花,大海才能迸发出惊涛骇浪。(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