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月社区服务中心医生李继红 个子不高水平高 不是亲人胜亲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17 00:00

  澄月社区服务中心医生李继红行医时间长达40年左右,是一名中医主治医师。一直以来,她坚守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让病人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李继红长期坚持“望、闻、问、切”的诊疗习惯,她认为,适合病人需求的医疗服务,才是最好的医疗服务,诊疗时,李继红从不打断病人讲述,总是温和地注视着病人,为病人诊治。
  家住西塞山区花园路的初中生聪聪,受到过敏性鼻炎的困扰。由于读初三,功课比较紧张一直没有时间治病。聪聪家庭也比较困难,而当聪聪的妈妈找到李继红,李继红二话不说,每天早上六点就到聪聪家中免费诊治。经李继红近四周的施治针灸和按摩穴位疗法,聪聪的鼻子总算通畅了。聪聪的妈妈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劲儿地道谢。
  “我的医术高一点,病人的痛苦就会少一点。”这是李继红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因此她不断钻研医疗技术,由于技术过硬,口碑极好,大家都夸她是“个子不高水平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好医生。只要病人需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几十年来,李继红对患者始终坚持因病施治,治病从不做不必要的辅助检查。对每一个来就诊的病人都会细心了解病情,对症下药,不让病人花冤枉钱。由于一心扑在患者身上,她有了一群信赖她的患者朋友。无论她走到哪里,熟悉她、信任她的患者就会跟到哪里。2012年,李继红荣获湖北省首届“十佳社区医生”贡献奖。(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