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乐观自强的好少年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16 00:00

  热爱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强自立、品学兼优……湖滨路小学601班学生李坤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是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优点多多。
  李坤出生于浠水一个普通家庭,五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爸爸的生命。为了生计,李坤的妈妈带着他和姐姐到黄石打工,以卖菜为生,吃住都挤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
  每天早上天未亮,妈妈就起床忙活。看到妈妈如此辛苦,李坤开始学着帮妈妈做家务,放学后帮妈妈卖菜。由于妈妈每天要忙到晚上十点左右,李坤也学会了自己做饭、洗碗、扫地。
  都说苦难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磨炼人的意志,也会使人消沉。在艰难的环境下,李坤没有变得消沉,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
  在学校,李坤刻苦勤奋,善思好问,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老师布置的任务,他也及时完成。李坤也很喜欢看书,为了不给家里添负担,他一有空就钻进新华书店“蹭书”看。
  除了认真学习课堂知识外,在学校各类活动中,也能看到李坤活跃的身影。他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也是校篮球队的“篮板王”。李坤还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讲故事比赛、诗歌朗诵比赛和手抄报比赛。李坤所获奖项也不少,2014年被评为“进步之星”,2015年被评为“文明守纪之星”,2016年被评为“优秀运动员”。(东楚晚报记者 程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