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游功铁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15 00:00

  “游师傅是我们厂里的工作狂人!”在西塞山辖区的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中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游师傅”名叫游功铁,今年50岁,现任该公司焙烧车间维修班班长。入厂伊始就肯学肯钻,很快成长为一把好手。从放样、抡大锤到空压机维修,游功铁都干得顶呱呱,是公司公认的王牌维修工。
  为了尽快掌握新设备的功能操作,游功铁随身携带中英文对照本,方便随时查阅。这些年,他待得最多的地方是生产现场。一年主动加班100多次。“跟着师傅干活,很多时候会错过饭点。他做起事来好像就不会饿。”游功铁最小的徒弟安元乐说。为了保障车间设备的正常运转,游功铁经常废寝忘食,不完成抢修任务不离开设备。这个习惯成了维修班里一条不成文的规矩。
  由于长年劳累,游功铁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一遇天气变化就发作。即使这样,他还总是带头走在前面,把脏活累活往自己身上揽。工友们如果有谁和他抢,他就和谁急。“这就是我师傅的臭脾气。”安元乐说。
  游功铁家住厂边,中夜班进厂巡查、加班抢修设备的事,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妻子刘雨桂曾不止一次抱怨他“把厂当家,把家当旅店”。车间设备发生故障时,游功铁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抢着累活险活干。2011年冬末,厂内两台水泵淹水,水深达3米多。为尽快抢修好,游功铁不顾坑内水污浊有毒,脱下衣服,跳到水里,排除故障,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多年来,游功铁乐于收徒带徒,每一批新进维修班的员工,他都手把手教。在游功铁的带领下,维修班已经成长为振华化学赫赫有名的攻坚班组。(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