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保洁“母子兵”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15 00:00

  妈妈在前面托垃圾车,儿子在后面帮忙推车;妈妈在上面清理高空垃圾,儿子在下面稳稳地扶着梯子;清运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母子俩一人一个铁锹,干得大汗淋漓……每个周末,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常常会出现这样一幕。
  46岁的严红霞是花园路社区的一名保洁员。每天早上7时,她准时出现在社区的背街小巷,和另外一位负责拉车的师傅组成“突击队”,专攻“死角”。她还带着10岁的儿子董馨文一起参与做保洁工作。
  花园路社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地处城中村,社区保洁工作难做。而严红霞却毫无怨言,埋头做事。枣子山上道路狭窄,垃圾车进不去,她二话不说,拖起垃圾一袋一袋往山下背;高空垃圾难以清除,她搭上梯子清理。
  “我想给孩子做个榜样。”严红霞说,带上儿子一起劳动的初衷,是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儿子,虽然日子过得艰难,但人要活得硬气,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
  严红霞的做法起了作用。儿子开始慢慢改变,从起先的“不情愿去”到现在的“非要跟着去”,儿子也越来越理解妈妈的辛苦,并且希望能够一起分担。每到周末,他不再到处乱跑,而是和妈妈一起劳动。
  董馨文干起活来毫不含糊,他和妈妈组成“最佳搭档”,并肩作战的情景成为社区的“最美风景”。通过几个月的劳动,儿子变得更开朗勤快了,这是严红霞最开心的事。
  在严红霞母子俩及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和保洁员们的影响下,居民们更加支持“创卫”工作,社区的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整洁环境靠大家,社区是我的第二个家,搞好家里的卫生我义不容辞,吃点苦不算什么。”看到这么多人支持、参与“创卫”,严红霞干劲更足了。(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