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用爱撑起一个家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11 00:00

  黑黑的皮肤,瘦弱的身躯,48岁的沙晓燕家住东屏路48栋1号,她的故事街坊无人不知,大家都亲切地称她“燕子”。
  沙晓燕的丈夫黄利平,25年前患上了僵直性脊椎炎、髋关节滑膜炎、类风湿等疾病,当时他们的儿子仅两岁半,家里条件也不好,靠着公公微薄的收入维持全家四口人的生活。
  为了给丈夫治病,沙晓燕全家人到处寻医,跑遍了湖北的大小医院,给丈夫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然而,丈夫的病情却并没有明显好转。可沙晓燕不愿放弃丈夫,最后决定筹款动手术。
  因病情恶化,手术未能达到预想效果,从此,丈夫黄利平再也没能站起来,半身不遂,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此时的沙晓燕年仅23岁。沉重的打击并没有击垮瘦弱的沙晓燕,虽然她曾以泪洗面,暗自徘徊过,但很快就重新振作起来,悉心照顾丈夫,抚养儿子,侍奉公公,用爱撑起一个家。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8年,沙晓燕公公的妈妈又因病卧床不起,衣食住行需要人照顾。“照顾一人也是照顾,照顾两人也是照顾,再说老人得有人照顾啊。”沙晓燕把老人接到家中,一起照顾两个完全失去生活能力的人。
  因老人不吃荤菜,做饭得分开做,吃饭也得分开吃,锅碗瓢盆都得分开。虽然麻烦,可沙晓燕也做得很好。一日三餐,每餐分两锅做,碗筷分开洗。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2012年老人与世长辞,沙晓燕用她的宽厚仁慈陪伴老人走完了人生的最后时光。
  现在,沙晓燕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人,在她可以稍微松口气的时候,公公已经76岁高龄,她又得担起照顾公公的责任。可沙晓燕并无抱怨,默默撑着这个家。街坊都说:“要是没有燕子,这个家早就过不下去了。”(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