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赡养堂婶44年 孝心感动邻里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09 00:00

  过去的44年里,严玉堂和王悦荣一直照顾着堂婶桂汉英。夫妻俩的敬老事迹,在西塞山区临江社区成为美谈。
  桂汉英生于1924年,1942年嫁给严玉堂的堂叔,1944年桂汉英因腿疾而截肢,靠丈夫给别人帮工维持生计。1946年丈夫因病无钱医治而去世。
  1972年,严玉堂夫妻回黄陂老家,得知堂婶桂汉英生活困难后,他们承诺挑起照顾堂婶的重担。尽管很多人都不理解,但严玉堂夫妻说:“我们虽然困难,但也要养活她。”
  这一句承诺,他们践行了44年。
  严玉堂夫妻将堂婶接回黄石悉心照料,严玉堂看守囤船,三班倒,王悦荣每天上白班,他们轮流照顾老人,不让老人感到孤独。遇到都要上班的话,他们就叮嘱孩子照顾老人。
  那时候,严玉堂的工资不高,要维持6个人生活,家里捉襟见肘。有一次吃饭,三个小孩齐刷刷地盯着桂汉英手中的碗,好菜在她碗里,而桌上只是剩菜和少许新鲜菜。严玉堂夫妻发现后,以后每次吃饭时,总是找机会把三个小孩支开,再往桂太婆的碗里夹一些好菜。
  这一切,只为让堂婶好吃好穿,保证老人舒适、保暖。而严玉堂自己则是常年工装在身。孩子的衣装,老大穿后留老二,老三再穿老二衣。
  44年来,在严玉堂夫妻悉心照料下,桂汉英无病无痛安度晚年,虽膝下无子女,却享受到人间真爱。
  严玉堂夫妻的正能量在社区传递,他们的言行也影响着身边人,党员张干群经常上门为老人义诊,理发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免费服务。(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