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好事的余守申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08 00:00

  当过饲养员,开过拖拉机,干过钢筋工,参加过黄继光青年突击队,荣获“六好青年”称号,曾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石料山社区75岁余守申的人生经历是丰富而光荣的。
  然而,他并没有因曾经的荣誉而止步,退休后,余守申发挥余热,尽力帮助他人,在石料山社区被传为佳话。
  余守申一直很支持社区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各方面工作。在社区党建工作中,他自掏腰包购买、收集、复印、整理资料,装订成册送到党员手中,供大家轮流学习,他还出黑板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老年健康教育知识等等。
  陈恩祥是社区的空巢老人,2009年9月,陈恩祥不小心摔跤,余守申天天送饭到医院,照料其生活起居。
  2010年8月,余守申途经月亮山路口,看见两个人吵架,余守申立刻上前劝说,成功化解了一场矛盾。2010年9月,何家湾平房发生火宅,余守申第一时间拨打119,他不顾自身安危,组织周围居民一起救火,及时控制了火势。火灾之后,他还组织大家捐款。
  余守申经常参加社区公益劳动,佩戴袖章义务巡逻。社区装修办公室,余守申就帮忙修理桌椅,给桌椅上漆。余守申常常在外做好事,在家里也是精心照顾老伴,原本患病的老伴如今能够生活自理了。
  面带微笑,随叫随到。不论是老邻居还是同事,只要是认识他的人请求帮忙,余守申从不推辞。也许有人认为余守申有点“苕”,但他心里装着居民,认为替大家做点事心里就踏实。他争当好人,争做好事,深受居民喜爱。(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