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她总是挺身而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08 00:00

  八卦嘴社区原综治主任张晓燕,被居民们称为“守护神”。有几次危急时刻,张晓燕挺身而出,化解了险情。
  2013年7月,张晓燕随社区民警到曹家嘴44栋捣毁传销窝点时,不料传销望风者告密,楼上传销人员当即准备集体抵抗。危急时刻,张晓燕建议执法人员不要强行冲击,同时,她积极做传销人员思想工作,终于化解了危机。
  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张晓燕也总是第一个站出来。2014年7月15日上午,张晓燕带领社区志愿者在沿湖路整治环境卫生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一位老人晕倒在地,碰到楼梯上,额头鲜血直流。
  一些过往行人不敢靠近,在一旁围观。张晓燕急忙走了过去,扶起昏迷的老人,并捂住流血的伤口。她不停地跟旁边路人说:“快打120!快打120!”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张晓燕还不停地询问过路人,谁认识这位老人。
  这个时刻,老人的家人赶过来了。救护车也随后赶到,医护人员将老人包扎后放到担架上,张晓燕帮助医护人员把老人抬到救护车上,这才舒了一口气。
  多年来,八卦嘴社区综治工作成绩优异,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逐年上升,社区治安秩序良好,有力保障社区多项工作顺利推进。(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