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居民所急的杨启志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6-08-05 00:00

  2015年社区换届选举,杨启志成为西塞山区和平街社区城管卫生工作的负责人。1969年出生的他,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党龄不长,但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以优质的社区服务让居民称赞。
  城管卫生工作涉及居民生活方方面面,看似微不足道,实则关乎民生健康。自2016年黄石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以来,杨启志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组织队伍建设,清理卫生死角。
  和平街社区辖区内有1000多户平房无物业管理,杨启志带领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为居民处理各种问题。
  年初,社区沿湖路802楼房住户反映下水道堵塞,杨启志急忙赶到居民家中,联系上疏通的师傅,半个小时疏通了管道,满屋的人都欢呼起来。居民留杨启志吃饭,可他没有时间,因为还有很多居民在等着他解决问题。
  每年汛期,杨启志的足迹遍布辖区各个隐患地段。2015年4月,大雨过后,飞娥山区淹水一米深,居民出行受阻碍,一处平房中两位老人无法行走,杨启志不顾水漫半身,将两位老人分别背离至安全区域。
  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他的座右铭,为背街小巷安装照明路灯,被社区居民传为佳话。居民反映英山寨至飞娥山2000多米长的路段长年没有路灯。为解决居民夜间安全出行问题,他带头捐款100元,还挨家挨户动员居民捐款,社区再想办法自筹一部分资金,安装41盏路灯,结束了这一带居民几十年出行摸黑路之苦。路灯亮了,民心暖了!
  2015年,杨启志被推选为社区先进个人,并被八泉片区表彰。他始终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尽心尽力,热情服务,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