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球:让老人老有所乐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5-06-12 00:00

     黄思湾社区73岁的王定球,退休后没有闲下来,甚至还越来越忙了,帮助冶钢退休老工人办理各种难办之事,为老人们排忧解难,成了他生活中的“必修课”。古稀之年的王定球,精神矍铄,做起事来,就跟他梳理整齐的头发一样,顺顺当当,一丝不苟。
    身为黄思湾片区老干部中心党支部书记,他心里有个记事本,哪位80岁以上的老人生日快到了,他就提前两三天准备好蛋糕券、长寿面等,送上门去祝寿。“15日就有个老人生日。”4日上午,说话间王定球拿出自制的表格介绍,除了7月和11月,每个月都有1到3名80岁的老人生日。
    社区新办公大楼投入使用,社区硬件设施好了,但如何利用好现有的资源呢?王定球大胆提议成立西塞山区老年大学黄思湾分校,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他的建议,得到了社区领导的一致赞同,很快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短短3个月,西塞山区老年大学黄思湾分校便正式成立了。
    西塞山区老年大学黄思湾分校,有形体走秀班、电脑班、舞蹈班,最近根据老干部需求,又新增政教班。“我身体还不错,能动就多动动。”王定球说,作为校长,他的目标是让区老干处放心、让社区老人们开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