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慧峰:没有私心无忧无惧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5-05-29 00:00

     “刚正不阿”、“雷厉风行”、“敢碰‘刺头’”——这些词,是人们给牧羊湖社区党工委书记吕慧峰的标签。
    被人这样评价,吕慧峰有些不好意思:“都是逼出来的。”
    2001年,29岁的吕慧峰成了牧羊湖社区主任。见新主任来了,居民们七嘴八舌地反映问题——某栋楼下水道堵了;某家楼上晒衣服,把楼下棉被淋湿了……面对这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各式各样的问题,吕慧峰分身乏术,又无兵可调,只好作一些登记,许诺到时处理。
    人群散开后,她身心俱疲,咬咬牙,决心迎难而上。第一步是“招兵”,着手建立有核心作用的党组织,对支委及党员作出明确分工,逐步解决居民的一些具体问题,社区工作也渐渐活跃起来。
    其后,吕慧峰利用晚上及节假日到居民家中走访,增加对社区和居民的了解。
    跟居民沟通协调,面临着很多错综复杂的矛盾,吕慧峰只能硬着头皮面对。
    社区有一个门面出租,两户都想要,其中一户以武力相威胁,吕慧峰不为所动,坚持:“谁先登记谁优先。” “低保”申报工作中,有一户居民,既要吃“低保”,但又不愿办手续,社区没给他办,于是他找吕慧峰“评理”,不仅口出恶言,还动手打吕慧峰。 吕慧峰没有退缩,也没有动怒,反复劝说,坚持按程序办事,后来这位居民履行全部手续后,满怀歉意地给吕慧峰道歉。
    说起碰刺头的勇气哪来,吕慧峰说:“这是为了工作,只要没有私心,办什么事情都可以无忧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