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凤兰:和大家分享“僵尸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5-05-27 00:00

    飞云社区61岁居民高凤兰,组建西塞山区绮梦健身操队,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尊敬。
    这是高凤兰的骄傲,也是爱好舞蹈的居民们津津乐道的社区小传奇。
    2013年,高凤兰回东北老家时,发现当地中老年人都在跳“僵尸舞”。她打听得知,“僵尸舞”全名叫“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健身效果明显,她便开始学习起来。
    自己练熟后,她决定和社区居民一起分享。2013年10月,她带着小音响来到江滩公园,跳起了“僵尸舞”。美妙的舞姿,吸引了周围行人,不少人好奇地跟着跳了起来。
    慢慢地,跟着她学舞的人已达到了100人,参与跳舞的人在高峰期甚至有500多人。浩浩汤汤的健身队伍,已成为江滩公园夜间的一大风景。
    一位社区干部说:“高大姐原本也就只是想分享一支舞蹈,想法不大,但却让一大片居民受益,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