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义务扫公厕27年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5-05-27 00:00

     80岁的王忠顺,是深受街坊邻里喜爱的长者,退休后,他为居民做了很多贴心事。
    1988年,王忠顺从原冶钢工程公司退休后,在家门口开了个自行车修理铺子。天气好的时候,你总能在太子湾路口,看到他人前人后忙碌着,一个小摊子,几把小凳子,专门给行人义务修车打气。
    修车之余,他还要四处揽活。太子湾路口有个公厕,一直无人打扫,王老将打扫的工作揽了下来,每天早晚各打扫一次。他常天没亮就拿着手电筒出门,趁着人少把公厕打扫干净。到后来,他干脆连公厕门前一百多米的路面卫生也“管”了起来。
    每天义务修理自行车和定时清理公厕打扫路面,王忠顺已坚持了整整27个年头了。
    有人曾不解地问他:您都这岁数了,这么累,图个啥呢?王忠顺笑了:“闲着也是闲着。人老啦,大事做不了,就做这些吧。”
    事虽小,但他的坚持令人敬佩。多年来,他坚持每天将天气预报写在社区宣传栏上;社区里的好人好事,邻里趣事他也会及时写在宣传栏上,让每一个居民都可以看到。
    王忠顺执着地坚持着,让大家敬佩,有书法爱好者曾给他写了句话:“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