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园地

西塞山区司法局举办2023年全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23 15:10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水平,规范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法律服务队伍,4月20日至4月21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营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强化社会责任。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承担相应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职能,更好地服务服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平安西塞山建设上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真正坐下来,深下去,从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班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们聆听了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刘斌静,区委办副主任、政法委副书记、信访局局长、四级调研员戴军威,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月红、湖北众坤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明霞、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律师程正旭等专家领导律师的专题讲座。既有《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条例深入解读,又有具体案例分析,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意犹未尽,给予了我们深刻的启发。会后,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业务范围和执业要求规范执业,坚持做法治的拥护者、践行者、宣传者,依法合法做好基层法律服务,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参加培训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政主持开班式,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司法所所长、全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李群珏

编排:李然

审核: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