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园地

市司法局到西塞山区开展“法律明白人”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12 17:25

4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庆国,普法依法治理科科长谈静、副科长余琼一行到我区开展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工作专题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在工业园区(河口镇)石磊山村,黄思湾街道东屏社区召集部分“法律法律明白人”开展座谈会,询问了该村(社区)基本情况以及“法律明白人”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了对“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对西塞山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开展“法律明白人”遴选应注重各类人员的比重,要突出培养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的理念;二是要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力求形式多样、深入人心,不断提升“法律明白人”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法律明白人”要进一步明晰自身职责,主动学习,积极把工作融入到到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

副局长王政,河口司法所、黄思湾司法所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普法科  李然

    编排:李然
    审核: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