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园地

新春普法花样多 法润人心暖意融——西塞山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2-02 22:14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在我国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2日上午,西塞山区司法局在澄月川之流广场举办“猜法治灯谜 观法治长廊 欢乐庆元宵”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火红的小灯笼,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灯笼旁边均设置了法治谜语,谜语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民俗文化等。“我国现行宪法是哪一年年颁布实施的?”“《民法典》第一编总则第七条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自什么时候开始施行?”“音乐教授(打一法律名词)”......妙趣横生的普法活动引得过往群众驻足思索、竞相答题。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员认真讲解灯谜所蕴含的法律知识,并向参与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治水杯、法治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200余份,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2人次。



当天,区司法局还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参观了环湖法治长廊,学习了宪法、民法典相关知识,感受中国法治文化内涵,增强了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在刑”意识,以促进其更好地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

市司法局局长谢先全亲临活动现场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字、编排:李然

       校对:李凡

       审核: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