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八泉街道:党员群众齐动手 打造红色楼栋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4-03 00:00

  党建工作如何脱虚向实,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建的力量,获得更多实惠?八泉街道党工委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发挥党组织作用,建立为群众服务的工作链条,积极探索脱虚向实的方法路径。
  八泉街道月亮山社区秀山小区,楼道内居民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象,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启动城市党建“双线五级”工作机制,立即组织小区共建委员会进行协商,将街道党建品牌“五红工程”之一的“红色楼栋”工程落到实处。
  3月30日下午,共驻共建单位市城管局干部、社区党员干部、小区业主一起对小区470号楼、471号楼楼道堆积物集中清理。由于事前的宣传发动,很多居民主动清理自家楼道内的杂物,并动员周围居民自主参与清理。社区干部将楼道内堆放物品容易引起火灾、影响疏散、存在隐患等危害告知小区业主,业委会也积极宣传并要求大家提高卫生意识、注意保护环境,及时将小区内乱堆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为大家营造干净、洁净、宁静、美丽的家园。
  此次打造“红色楼栋”活动既消除了楼栋安全隐患,又改变了过去党员活动枯燥学习的单一模式,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建活动很有意义,小区业主也对社区党委组织的清理楼栋杂物活动感到满意。(八泉街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