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清廉西塞】“一把手”说廉政、谈履责(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09 16:41

团区委书记陈浩澜:

懂规矩 知敬畏 常修心

要懂规矩、明底线。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愈发明显,党内规矩、红线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团干部,要主动适应这些纪律要求,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其次是要不断跟进学习最新的各类规章制度,及时掌握,绝对不能因为不清楚规章制度的底线稀里糊涂的违规违纪。

要知敬畏、懂感恩。纵观许多走上人生“岔路”的党员干部人生,最后的忏悔往往都是悲情的“绝唱”。为什么没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就是他们不知敬畏不知感恩,最终价值观念严重扭曲,理想信念彻底丧失。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些成绩,不仅是靠个人的奋斗,更得益于组织和国家辛勤培养,应当倍加珍惜。如果把握不住自己,堕落成腐败分子,不仅会断送自己的一生,多年的辛勤努力毁于一旦,也会给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

要常修心、作表率。世界上最可靠、最管用也是最困难的是把握自己、管好自己。对自己思想的改造和反省,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党员干部,要经常反躬自省,经常对自己的学习、工作进行总结反思,时常查漏补缺。同时,要以团青表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发挥表率作用。


区残联理事长刘双林:

突出政治引领  落实政治责任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抓好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为区残联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我主持召开了2场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中,深入开展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律法规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典型案例,在花园路社区廉洁文化阵地参观研学,撰写心得体会6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带头讲好廉政主题党课,深化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支部廉政教育活动和下沉党员活动,引领区残联上下将理想信念植根于心。

认真研究每月“三张清单”,抓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落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实施重度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和“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班等帮助残疾人就业,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