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3-05 00:00

  近期,西塞山区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现通报4起典型案件。
  1.澄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司机刘正祥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4月28日,刘正祥利用工作便利,私自驾驶单位公车到罗桥火车站接儿子回家。2017年7月,刘正祥受到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2.胡家湾片区棚改指挥部工作人员黄莹、冯金莲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安排旅游问题。2017年3月,黄莹、冯金莲在西塞山区胡家湾片区棚改指挥部工作期间,2次接受承包胡家湾片区棚改动迁工作的单位及个人旅游安排。黄莹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0月,冯金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11月,黄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河口卫生院公车私用、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7年4月29日,河口卫生院司机吕炎明利用工作便利,私自驾驶单位公车回老家祭祖。2017年12月,吕炎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4.河口卫生院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5年3月至2017年4月,河口卫生院院长李进与班子成员方则剑、陈礼忠、谢正勇等人商定,按照每个镇痛泵额外加收300元的价格,通过不入账的方式,将该资金用于医生补助的发放。实际操作由医院护士张桂花、分管财务副院长陈礼忠、住院部主任肖高营、分管住院部副院长谢正勇等人共同完成,共计违规发放补助19200元。2018年1月,李进受到警告处分,方则剑、陈礼忠、谢正勇、肖高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委、市委、区委具体办法,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转作风改作风,“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特别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严格执纪问责,促进风化俗成。要坚持一寸不让、动辄则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中共西塞山区纪委
2018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