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15 10:19

明凤仙委员:

您在政协黄石市西塞山区第五届第一次会议48号提案“关于西塞花园小区老还建楼环境治理的建议”已收悉,您提案中提出的5个建议,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条件允许下尽快引进物业管理及点电梯加装的问题落实。

西塞一期还建楼多数居住的是园区石磊山拆迁居民居民从私房转到楼房居住还有一个适应过程,园区管委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综合居民意见,居民普遍有意向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物业管理;还建楼小区电梯加装主要以居住居民意愿为主,居民可参照其他已加装电梯的案例,在有安装电梯意愿的楼栋或者单元成立电梯安装业主专委会,由业主专委会推选负责人向电梯安装部门依据电梯安装政策筹办申请电梯安装事宜,居民自主选择电梯安装公司条件成熟的楼栋实施电梯加装工程,如政策和加装电梯的楼栋条件符合,园区管委会以群众方便和群众意愿为主,全力服务群众需要。

二、小区内部道路增加划线停车位,对于摊贩用桌椅板凳占用车位的城管部门予以制止。     

创文工作的助力,小区内部道路已划好划线停车位,目前居民车主们都在有序使用。

三、在小区内划出卖菜专区,引导占道卖菜的村民进入。占道卖菜的多为农民。因此在治理过程中充分顾及弱势群体的生计、利益。

为方便提篮卖菜的还建楼居民(特别是老龄卖菜居民卖菜买菜,园区在还建楼人口集中区域划出专门区域提供群众集中买卖,园区综合执法队队员早晚人流量较多的时候维持秩序确保通行安全。

四、增加垃圾桶数量、投放点位。

根据居民的生活习惯要求,园区已在不同点位设置了垃圾桶投放点。

五、增加主要进出通道的监控数量的问题。

待物业接管后根据实际需要在主要通道上安装监控,同时积极协调派出所安装公安摄像头

感谢长期以来您对园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此复。


湖北西塞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