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15 10:17

陈习珍委员

提出的关于在西塞工业区创建机电商城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您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工业园区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园区目前企业数量不足200家,且企业规模多数平均只有20-80人,像电厂、大冶特钢、振华这样人数超过300人的企业不到10家。园区商贸区内的机电门店只有5家不足200平米的小店,机电商品种类有限。

经走访陈家湾机电区域了解到:随着网络电商经济的迅猛发展,市场供需信息更加透明,物流仓储更加方便迅捷,而已经成熟的机电、五金市场则受到较大冲击。许多企业为节省成本对国标损耗配件选择网络电商货比三家批量储备,对特种设备购买也直接联系厂家或一二级代理商,需本地人员安装及售后维修质保的设备才选择在本地市场采购。加之疫情导致的整体供需下滑,因此多家商铺已在着手退租转让。

综合研判,一是园区需求企业的数量不够、规模整体不大,导致机电商品需求量不足以支撑起一座门类齐全有规模的机电城。二是受疫情及外部环境影响市场萎缩。三是园区河口还建楼门面还在建设中,暂时没有可直接招商地块。但可以进一步调研一下,在园区设立连锁机电分公司。

感谢长期以来您对园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此复。

湖北西塞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