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村(社区)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的公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5-18 21:06

为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取得实际成效。即日起,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将公开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村(社区)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根据相关规定和政策要求,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对村(社区)公路、桥梁、饮水工程、路灯、绿化、广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问题,重点受理以下事项:


1.聚焦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等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招标投标、资金使用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项目重建不重养等问题。


2.聚焦履行监管责任不力问题。项目建设关键环节监管不到位,监督检查浮于表面、不深入,对关键环节违规行为、突出问题不知情。


3.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照搬照抄,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4.聚焦关键环节腐败问题。违规插手干预村(社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违规招标投标,违规使用资金,官商勾结,为不法分子和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通过随手扫码,如实反映,积极提供村(社区)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我们将对举报人和反映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