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33)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0-13 10:13

根据第一轮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意见,我区高度重视,并组织开展排查相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式如下:

一、反馈问题

把湖泊保护摆到更高的位置,严厉打击填湖、占湖、围湖行为,持续做好退垸还湖等相关工作,系统推进湖泊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工作。

二、整改措施

1.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按照河湖长制的要求,依法划定湖泊管理和保护范围、推进湖泊水域岸线登记和划界确权。加强执法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填湖、占湖、围湖现象,杜绝侵占湖泊行为发生。

2.持续做好退垸环湖工作,将退垸还湖任务完成情况纳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项目清单。

3.加强湖泊水质日常监测力度。定期对湖泊水质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湖泊水质变化趋势。

4.推进网湖、磁湖等重点湖泊生态修复项目实施。

5.强化违法水产养殖行为执法检查,推进水产生态健康养殖。

三、整改完成情况

1.制定《夏浴湖保护规划》。完成夏浴湖、磁湖沿线彭家堑港等小微水体“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并完成夏浴湖的划界确权工作,在环湖周边埋设保护界桩,通过三级河湖长及督导部门巡查力度加强,杜绝了侵占湖泊现象发生;

2.制定了《夏浴湖退垸还湖工作方案》,通过7处点位完成还湖面积53.73亩;

3.每季度对磁湖水质进行检测并出具水质检测报告。

如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致电西塞山区人民政府,公示时间为2022年10月13日至2022年10月19日。

联系人:徐诗        联系电话:0714-6482289

                       西塞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