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省序号16)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6-16 17:24

 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区积极推进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目前(省序号16)问题已完成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湖北省一些部门对部分重点领域工作统筹谋划不力,相关工作进展滞后。2015年国家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磷石膏综合利用率提高到50%。但湖北省对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缺少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省级层面既未系统研究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也未对相关地市磷石膏综合利用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2019年和2020年全省磷石膏综合利用率分别位21%和29%,远低于国家要求。

二、整改目标

加强统筹谋划,严把项目准入关口。

三、整改措施

目前西塞山区无磷石膏相关产业,如后续开展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我区将根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及市直相关部门的要求,加强监管。    

四、整改完成情况

经排查我区无磷石膏相关企业,今后我区将按照《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严把项目准入关口。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西塞山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或西塞山区人民政府。

联系人:李博                     电话:6489986

西塞山区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