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征集西塞山区公共资源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6-23 17:0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消除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现面向全社会持续公开征集有关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与范围

(一)违法设置限制、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招投标的规定,以及虽然没有直接限制、排斥,但实质上起到变相限制、排斥效果的规定。

(二)将国家已经明令取消的资质资格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在国家已经明令取消资质资格的领域,将其他资质资格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

(三)将特定行政区域、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投标条件、加分条件、中标条件。

(四)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原产地、供应商或者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法律法规有明确要求的除外)。

(五)要求投标人在本地注册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分支机构,在本地拥有一定办公面积,在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等。

(六)其他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不合理限制和壁垒。

(七)各市场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招投标监管服务合理化意见建议。

(八)其他妨碍公共资源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

二、征集方式

请将您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通过以下渠道反馈:

址:西塞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西塞山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局) 

人:   

联系电话:0714-6488309

真:0714-6488309

征集邮箱:xssqzsj@163.com

 

 

                     2022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