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2021年政府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2-02 08:44

一、预算草案报告  

二、公开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表

5、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表

6、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7、政府性基金收入表

8、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9、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表

10、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表

14、社会保险基金收入表

15、社会保险基金支出表

16、黄石市西塞山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表

三、情况说明

1、转移支付安排情况说明   

2、举借债务情况说明  

3、本级汇总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4、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的情况说明

四、扶贫资金

五、长江禁捕资金

一、预算草案报告  

关于西塞山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1年1月18日在西塞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西塞山区财政局

各位代表:

根据《预算法》的规定,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向大会报告西塞山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各位代表和会议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财税经济形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财政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快资金统筹调度,坚决兜牢“三保”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计完成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52832万元,占调整预算52440万元的100.75%,同比下降25.99%。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完成151373万元,占调整预算172997万元的88%,同比增长9.5%。预算未完成的主要原因是按财政部的规定和要求,市县财政支出数按照收付实现制核算,已下达预算指标但未实际支付的金额不得按照权责发生制计入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预计完成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完成14723万元,占调整预算14475万元的101.72%,同比增长16.99%;

2、国防支出完成15万元,占调整预算15万元的100%,主要是安排了征兵工作经费;

3、公共安全支出完成1800万元,占调整预算1728万元的104.15%,同比下降4.22%;

4、教育支出完成22746万元,占调整预算23141万元的98.29%,同比增长40%,主要是增加义务教师比较性绩效工资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完成1810万元,占调整预算1854万元的97.64%,同比增长15.38%;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完成278万元,占调整预算271万元的102.54%,同比下降41.62%;

7、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完成71065万元,占调整预算71100万元的99.95%,同比增长1.61%;

8、卫生健康支出完成4881万元,占调整预算5763万元的84.69%,同比增长22.24%,主要是按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新开行疫情防控资金列入暂付性款项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完成10733万元,占调整预算11253万元的95.38%,同比增长210.03%,主要是增加夏浴湖治理、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完成6812万元,占调整预算6859万元的99.32%,同比下降34.51%;

11、农林水支出完成2715万元,占调整预算2714万元的100.04%,同比增长96.18%,主要是增加了一般债券项目支出;

12、交通运输支出完成142万元,占调整预算172万元的82.56%,该科目为新增科目;

13、金融支出完成349万元,占调整预算349万元的100%,主要是省级直达支持重点企业疫情贷款贴息资金;

14、援助其他地区支出完成170万元,占调整预算190万元的89.55%,同比增长118.13%,主要是对口帮扶支出;

1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完成597万元,占调整预算597万元的100%;

16、住房保障支出完成3880万元,占调整预算24025万元的16.15%,同比增长29.84%,主要是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结转下年支出;

1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完成644万元,占调整预算763万元的84.40%,同比下降13.41%;

18、其他支出完成7372万元,占调整预算7087万元的104.02%,同比下降37.87%;

19、债务付息支出完成636万元,占调整预算637万元的99.84%,同比增长3.12%;

20、债务发行费用支出完成5万元,占调整预算5万元的100%,同比增长24.5%。

根据以上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832万元,加上上级结算补助收入136280万元,政府债务转贷收入4981万元,调入资金2500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6316万元,收入类总计20290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373万元(包含市级新冶钢技改项目5000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9491万元,债务还本支出1905万元,结转下年专款20140万元,支出类总计202909万元,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收支预计完成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计完成78742万元,占调整预算79303万元的99.29%。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57149万元,上级转移支付补助1791万元,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15600万元,调入资金4202万元。

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计完成78742万元,占调整预算79303万元的99.29%。其中:城乡社区支出60474万元,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支出1560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支出1272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038万元),债务付息支出566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16万元,结转下年支出814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预计完成情况

2020年国务院调整社保缴费政策、我区法院机保上线以及中央财政补贴、地区间转移收支纳入预算范畴等因素,我区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完成8510万元,占调整预算数8414万元的101.14%;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完成8033万元,占调整预算数8065万元的99.6%,主要是发放全区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7905万元;结转下年支出477万元。

(四)关于地方政府债券限额和债券资金安排情况

1、政府债券限额情况。2020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区政府债务限额59588万元,比上年增长67.16%,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4979万元,专项债务限额34609万元。当年,政府债务余额为52211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21611万元,专项债务余额30600万元。我区政府债务余额均未超债务限额,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2、政府债券资金安排情况。2020年我区通过省政府发行政府债券资金20581万元,其中新增政府债券资金18676万元,再融资债券资金1905万元。后期省政府新增下达政府债券资金,将在财政决算中反映,并报区人大常委会备案。

(1)新增政府债券。我区新增债券资金18676万元,较上年增长46.12%,全年财政拨付率100%,单位实际支出率100%。按照预算管理性质划分:新增一般债券资金3076万元,其中工业园区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359万元、长江岸线修复及泵站项目176万元、八泉消防站合建项目341万元、厕所革命项目200万元。新增专项债券资金15600万元,其中磁湖南岸二三级污水管网改造项目2500万元、长江岸线修复及防护林建设项目1000万元、黄石市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3000万元、西塞山区已关闭露天矿山修复项目2200万元、西塞山区三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00万元、王家湾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400万元、工业园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3500万元。(2)再融资债券。省财政厅下达我区再融资债券190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79万元, 再融资债券主要用于政府债券到期偿还本金。

(五)根据《预算法》规定,需要报告的其他重点事项

增加市直拨付新开行新冠肺炎防控紧急贷款资金6000万元,贷款期限5年,全年财政拨付率100%,单位实际支出率100%。主要是:教育部门疫情防控资金83.75万元,城管执法局疫情垃圾无害化处理435.45万元,消防大队防控经费60万元,镇街疫情防控支出910.35万元,八泉疾控中心购置费3006万元,疾控中心装修757.45万元,卫健局医疗设备购置573.8万元,发热门诊建设42.37万元,区公共文化中心防疫支出34万元,疫情期间物业企业补贴32.77万元,疫情视频监控系统64.06万元。

(六)2020年财政主要工作

1、重视质量,保障财政收支平衡。一是稳住态势,保持收入质量均衡。我区充分打好财税政策“组合拳”,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利民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组织收入,扶持总部经济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加大力度,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上争取调度资金工作,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全年全区已争取政府债券1.87亿元,争取老旧小区、排洪港应急修复、长江沿线综合整治、中央土壤污染防治等项目中央及省级预算内资金3.3亿元,争取力度前所未有,保障工程项目支出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未雨绸缪,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财政部门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于6月份启动盘活存量资金工作,聘请第三方机构全面清理财政专户,对近十年从未系统清理的财政专户进行全面“起底子”,对以前年度的各类专项结转结余资金进行统筹,目前已盘活存量资金2500万元,并调入公共预算平衡当年收支。

2、兜住底线,保障民生事业发展。一是稳控基本,着力兜牢“三保”底线。在全年财力缺口和资金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保障全区人员工资和奖励性绩效按月正常足额发放,全年安排近4000万元发放义务教师比较性绩效工资,加大对重点领域、民生项目的资金投入,努力保障全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二是优化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能缓则缓、能减则减、能压则压的原则,大力压减支出规模和调整支出结构,四大家带头压减20%的年初预算,压减原预算已安排的部门经费,同时叫停预算新增购置公务用车等一般性支出。

3、强化保障,助力打好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一是有序化解政府债务。在财政预算中足额安排政府债务还本付息资金,确保按期清偿。二是按计划逐年消化隐性债务。根据区级隐性债务10年化解计划,通过财政预算足额保障隐性债务化解支出,并督促创发集团按期还款,确保年底化债进度达到100%。2020年,我区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债务风险率,省定风险等级现由橙色等级下降至最优的绿色等级。

4、完善制度,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一是完善制度,加快法治步伐。修订完善了《西塞山区财政性资金审批拨付管理办法》《西塞山区行政事业单位支出报销审批规定》等制度,累计发放《西塞山区财经管理制度汇编》300本、便携式汇编500本。9月10日组织全区财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参训人数近200人次,规范全区各项支出标准,扎紧制度的笼子,为财务工作稳定有序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二是抓好落实,推动政府采购改革。积极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实行本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备案制管理,极大缩短了政府采购计划审批流程,有效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全年累计完成政府采购备案828个,累计采购预算金额23446万,实际采购金额22101万,节约采购资金1345万,节约率达到6%。

5、强化意识,持续完善国资监管。一是动态监管,实时掌握数据。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掌握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国有资产状况,依据各单位资产配置入账和资产处置入账情况,督促各单位及时更新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性。二是积极应对,落实政策减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帮助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切实有效防范化解租赁领域矛盾纠纷,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区财政(国资)局落实减免房租21户,减免金额110.22万元。三是循序渐进,推动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根据《黄石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黄办文【2020】7号)文件要求,积极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截止12月份,我区分别与中央、省级44家国有企业签订了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协议,移交人员共计25582人。

总体来看,2020年财政运行基本平稳,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支持了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清醒的认识到,财政运行和财政工作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受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财政刚性支出居高不下,财政收入的增长不能满足财政刚性支出需要。二是部门预算编制质量不全。部分预算单位缺乏预算意识,在编制时大多都是参考历史基数,预算执行情况不佳。我们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密切关注、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1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力于“六稳”、“六保”,确保全面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有效盘活存量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推进预算一体化改革,着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准确,增强财政可持续性,保持全区经济平稳运行。

根据上述要求,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实际情况,提出的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3000万元,较上年预期增长20%。其中,税务部门征收收入预计完成50400万元,占公共预算收入的80%;财政自征收入预计完成12600万元,占公共预算收入的20%。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7673万元,可比增长5.3%。其中:本级财力安排预算支出54602万元,上级转移支付安排预算支出37140万元,市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55931万元。

(1)按支出用途分类情况

一是保工资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34955万元,可比增长17.8%。主要是将纳入街道改革城管队员工资、卫生系统人员经费、环卫绿化处人员经费归口到人员工资支出;同时净增加社区工作者提标、消防救援大队、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助等人员经费。

二是保运转支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1531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工会经费、业务办公经费及街道、社区办公经费。

三是保项目支出。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安排17517万元,可比下降9.44%,净减少预算单位的部门专项归口到人员工资支出管理和列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其中列入预算单位部门项目支出7783万元,列入其他公共项目支出9734万元。

列入其他公共项目支出主要是:

工资项目支出,2021年预算安排468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缺口41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晋级及新进人员预留经费500万元;

市垂管部门支出,2021年预算安排1827万元,主要用于税务征收经费1650万元、规划及国土经费45万元、交通协管员100万元、征兵工作经费16万元、高炮营专项经费16万元;

其他项目资金,2021年预算安排3226万元,主要用于援助其他地区及扶贫支出211万元、应急执法车辆购置70万元、区志编撰及年鉴80万元、产业引导资金2000万元、偿还债券利息709万元、国库系统专网等122万元、其他支出35万元。

四是预备费安排6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的比重(以下简称“支出占比”)为8.12%,主要是安排党政机关公共事务管理支出;

国防支出35万元,支出占比0.02%,主要是安排国防及征兵工作经费;

公共安全支出1686万元,支出占比1.14%,主要是安排政法部门行政运行及工资性支出;

教育支出20015万元,支出占比13.55%,主要是安排在职教师工资性支出和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助;

科学技术支出3764万元,支出占比2.55%,主要是安排科技创新和扶持科技事业发展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5万元,支出占比0.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86万元,支出占比48.21%,主要是安排保基本民生支出、市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55931万元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5518万元,支出占比3.74%,主要是安排医疗卫生机构补助支出及红会开办费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146万元,支出占比0.10%,主要是按市级要求保障生态环境人员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7468万元,支出占比5.06%,主要是安排街道及社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农林水支出353万元,支出占比0.24%,主要是安排发展农业支出;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171万元,支出占比0.12%,主要是安排对口帮扶经费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300万元,支出占比0.20%;

住房保障支出20140万元,支出占比13.64%,主要是安排2020年老旧小区工程项目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700万元,支出占比1.14%,主要是安排消防救援大队人员经费及应急救援项目支出;

预备费支出600万元,支出占比0.41%;

其他支出1680万元,支出占比1.13%,主要是安排市垂管部门相关工作经费支出;

债务付息发行费用支出709万元,支出占比0.48%,主要是安排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和债券发行费支出。

财政预算平衡情况: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000万元,上级结算补助收入96454万元,上年结转专款支出20140万元,上解上级支出35192万元,与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7673万元相抵,通过盘活存量资金调入3271万元,实现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计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82219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入安排80955万元、上级转移性收入45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814万元。预计出让土地约950亩,其中,工业地块约550亩,商住地块约400亩,分别为中窑C7、上窑B10-1、文教中心、工矿废弃地3号地块、河口四期还建楼。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计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82219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本级支出79455万元,较上年增长5.21%,上级转移性支出1264万元,债务还本支出1500万元。本级支出项目安排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61478万元、城市建设支出6857万元、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600万元、棚户区改造支出9535万元、债务付息支出985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1、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计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完成8812万元,其中:在职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收入3195万元,财政补贴收入4940万元,转移收入200万元,上年结余477万元。

2、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预计2021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完成8812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支出。

(四)政府债务还本付息安排情况

2021年应偿还政府债务本息6922万元,其中:债务本金5235万元,债务利息1688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到期需偿还的一般债券利息和专项债券本息,拟通过发行再融资债券偿还债务本金。

(五)2021年财政工作安排

2020年财政运行基本平稳,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支持了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聚焦实际,作为老工业城区,经济总量不够大、转型升级不够快、产业支撑不够强依然是全区最大的现实,我们将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密切关注、高度重视,拿出更大的魄力和更实的举措,有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工作,支持经济社会事业尽快恢复发展。

1、保持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紧盯收入征管。一是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加强与税务部门协调沟通,逐月分析调度,组织收入均衡优质入库。二是自加压力,积极完成财政部门自征收入。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督促各非税收入执收部门在严格执行政策的基础上深挖潜能、应收尽收,按年初目标任务实现有序入库。三是加强土地储备、协调土地出让,实现园区提档升级。围绕临港产业新区建设,与市交投配合,着重协调跟踪临港产业新区配套商住地块出让进程,力保实现土地收益及相关税收。

2、全速加快筑巢引凤步伐,大力培植税源。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复工复产优惠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二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聚焦“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西塞山临港产业园”等新的经济增长极,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巩固壮大基础财源。三是支持推动招商引资,改善营商环境,积极落实招商引资奖补优惠措施,培育已落户的辖区优质企业,如卓尔智诚置业及卓尔文旅公司,培植新兴税源。

3、坚持强化零基预算理念,盘活存量资金。按照“零结转”原则收回部门结转资金,坚持量入为出,加大结转资金与年度预算、财政拨款与其他资金的统筹力度,主动消化收支缺口。统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用于完成当年暂付款消化目标。

4、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拓宽资金渠道。对照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把握中央政策红利“窗口期”,围绕疫后重振“十大工程”领域找准突破点和结合点,积极争取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等上级资金,目前已成功申报24个项目纳入2021年专项债券储备库。通过向上积极争取、向下推动落实,增加财政资金有效投入,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

5、切实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深化绩效管理。一是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确保各项民生政策不择不扣落实到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继续压缩“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全力支持区级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二是深化预算评审绩效管理。着力推进建立和完善项目支出预算评审制度,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加快制度建设,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推进系统全面上线。

6、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防范债务风险。一是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规范举借财政资金。二是通过争取再融资债券,减轻全年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支出压力;督促平台公司严格落实隐性债务十年化解计划,进一步落实偿还责任。三是加强调研分析和数据预判,确保隐性债务只减不增,保证风险总体可控。

7、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开展财政监督。一是全面推进我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发挥采购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二是加强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管理,督促平台公司做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每年定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依法开展监督。

2021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接受区人大的依法监督,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围绕黄石“五城”目标,扎实推进“五区”建设,着力抓好增收节支,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实现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力打造“五个西塞山”谱写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发挥财政力量。

二、公开表格

附件1:预算公开表

        附件2: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三、情况说明

1、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2021年西塞山区预算转移支付资金根据市财政局2020年对我区实际结算数为依据,以及上级提前下达对县(市)区固定性转移支付基数等相关内容进行测算,我区2021年预算转移支付收入99654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82654万元,专项补助收入17000万元。

2、举借债务情况说明  

(1)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和债券资金安排情况

1、2020年政府债务限额情况。2020年省财政厅下达我区政府债务限额59588万元,比上年增长67.16%,其中一般债务限额24979万元,专项债务限额34609万元。当年政府债务余额为52211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21611万元,专项债务余额30600万元。我区政府债务余额均未超债务余额,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2、2020年政府债券资金安排情况。2020年我区通过省政府发行政府债券资金20581万元,其中新增政府债券资金18676万元,再融资债券资金1905万元。后期省政府新增下达政府债券资金,将在财政决算中反映,并报区人大常委会备案。

2020年新增政府债券。我区新增债券资金18676万元,较上年增长46.12%,全年财政拨付率100%,单位实际支出率100%。按照预算管理性质划分:新增一般债券资金3076万元,其中工业园区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359万元、长江岸线修复及泵站项目176万元、八泉消防站合建项目341万元、厕所革命项目200万元。新增专项债券资金15600万元,其中磁湖南岸二三级污水管网改造项目2500万元、长江岸线修复及防护林建设项目1000万元、黄石市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3000万元、西塞山区已关闭露天矿山修复项目2200万元、西塞山区三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00万元、王家湾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400万元、工业园区生活污水处理项目3500万元。

2020年再融资债券。省财政厅下达我区再融资债券190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79万元,再融资债券主要用于政府债券到期偿还本金。

(2)2021年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21年应偿还政府债务本息6922万元,其中:债务本

金5235万元,债务利息1688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到期需偿还的一般债券利息和专项债券本息,拟通过发行再融资债券偿还债务本金。

3、本级汇总的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西塞山区本级,包括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0万元,同比下降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比无变化。

2、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166万元,同比下降-5.14%,主要包括:

公务用车购置70万元、同比增长75%,主要原因为纪委执法车辆达到报废年限,需购买两辆执法车辆,故购车购置费用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运行费96万元,同比下降28.9%,主要为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24万元,同比下降4%,主要为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西塞山区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2020年预算数

2021年预算数

增幅%

“三公”经费合计

200

190

-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0

0.00%

2、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小计175166   -5.14%

公务用车购置费

40

70

75%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5    96    -28.9%

3、公务接待费

25

24

-4%



4、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的情况说明

2021年我区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因此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特此说明!

四、扶贫资金

2021年扶贫专项预算安排明细表



单位:万元

序号

明细项目

金额

1

扶贫办工作经费

40.00

2

阳新王英镇帮扶资金

73.00

3

对口支援湖北利川

58.00

4

对口支援新疆博乐

20.00

5

对口支援西藏曲松

20.00

合     计

211.00

五、长江禁捕资金

附:2021年长江禁捕专项预算安排明细表


单位:万元

序号

明细项目

金额

1

长江禁捕资金

629.84





合计

629.84

说明:我区长江禁捕专项资金主要来源于上级补助,区级无配套预算资金。


附件1:2021年西塞山区政府预算公开表.xls


西财发〔2021〕3号:关于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申报及2020年整体支出评价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