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公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9-28 23:55

西塞山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

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公告

为切实提高西塞山区各预算单位会计信息质量,整顿会计和评估秩序,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政治理水平,强化财政监督。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区财政局派出专项检查组于2023年7—9月底对区委老干部局、区司法局、河口卫生院和辖区代理记账机构“追梦财税咨询(湖北)有限公司”,共计4家单位进行了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目前,监督检查工作已完成,现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公告如下:

经检查,部分单位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严格等问题;针对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单位,区财政局已将问题线索移送区纪委监委。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区财政局已要求被检查单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要引以为戒,强化财务管理,时刻紧绷“财经纪律”这根弦,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