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统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20 15:50

西塞山区统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相关表格附件

一、收支总表(表1)

二、收入总表(表2)

三、支出总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

九、项目支出表(表9)

西塞山区统计局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

    2、按照国家、省和市的统计法律、法规和规划,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统一组织管理全统计报表工作。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区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组织、协调全区城市、农村社会经济和各项典型调查和抽样调查。

    4、组织实施全区农林牧渔、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

    5、组织实施全区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资源、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区性基本统计数据。

    6、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测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设;审定、管理分布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社区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7、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建立和维护全区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全区的统计数据库。

    8、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系统干部、“四上”企业统计员的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评培训,协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区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工作。

    9、受黄石市调查队委托,组织实施对全区一体化住户记帐、工业生产者价格、CPI采价、规下工业、微小服务业、投资环境等调查工作。

    10、组织、指导全区统计基层建设和统计基本工作,建立健全统计工作网络,不断推进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11、按照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协助开展经济效益、政府工作量质化等经济和社会目标考核。

    12、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塞区统计局包括1个行政机关部门1个下属事业单位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无单独预算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为217.3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74万元 ,增长51.6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3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了,所以经费增加了。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增加0万元。

2.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为217.3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74万元 ,增长51.60%。其中,基本支出130.83万元,占总支出的60.18%;项目支出86.56万元,占总支出的39.82%。按支出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7.3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1)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22.4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了2)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51.56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专项经费》。

3.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43万元,比上年增加1.72万元,增长19.75%,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和其他交通费提高了标准。其中,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0.30万元,水电费0万元,邮电费0.28万元,差旅费0万元,维修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4.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0万元,比去年增加0万元,下降0%。分别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下降0%。

2.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下降0%,其中公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下降0%,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无变化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7.9万元,比上年增加7.9万元,增长100%,增加的原因为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

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7.9万元,主要是采购复印纸、办公设备等支出;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支出;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公务用车0台,比上年增加0台。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附件5-1









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表在项目库审核阶段报送)

申报单位(盖章):西塞山区统计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对应一级项目名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经费

一级部门名称

西塞山区统计局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

新增项目□√

项目分类

常年性项目□

延续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项目类别

其他运转类□

特定目标类——
本级支出项目□√

特定目标类——
转移性支出项目□

项目总预算

50

项目当年预算

50

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

50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余


支出功能类科目

类:

款:

项: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

1、主要内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经费   2、、保证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正常开展,提高数据报送质量。

项目前两年预算安排、使用情况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

项目支出明细预算

项目支出明细

金额

1、手持电子终端设备

20

2、印刷及宣传费(横幅、宣传画、普查表、一封信、工作手册)

7

3、培训费

2

4、通讯费

2

5、普查物资(两员包、伞、笔、本、底夹板、工作马甲)(法人企业入户宣传品)

7

6、.办公费

2

7、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

4

8、两员费用

6

合                 计


测算依据及说明

根局全国五经济普查工作专项经费确定金额

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维持局内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常运转

维持局内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常运转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数量指标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50








质量指标

提高数据报送质量

100%








时效指标

按时完成

100%








成本指标

最小成本实现最大效益

100%











经济效益指标

不以盈利为目的,不生产直接经济效益

100%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数据报送质量

100%





环境效益指标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10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具体指标

满意

100%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为空表。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无

十、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二部分 区统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