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20 14:26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相关表格附件

一、收支总表(表1)

二、收入总表(表2)

三、支出总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

九、项目支出表(表9)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省及市关于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区委的要求,部署全区宣传工作指导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和全区各级党委宣传部的工作;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区委统一工作部署,协调区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协调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各方面的力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二、负责指导全区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培训、理论宣传工作;负责全区各级党委  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部署、检查、指导;归口管理区委讲师团。领导区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工作。

    三、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区直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黄石日报、人民日报、东楚晚报、市广播电视局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和重要工作的指导。

    四、管理、指导全区精神产品的生产,

组织实施精神产品生产的五个一工程。对区文体局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文联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承担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五、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承担市委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领导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协调、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社会宣传工作,指导教育、卫生、爱卫、计划生育、体育、市容等有关单位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

    六、负责提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方针;按有关规定负责区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规划,指导、协调、督促全区的创建工作。

    八、受区委委托,会同区委组织部管理区直宣传口各单位领导干部,指导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干部双重管理的规定,对区辖片区、社区直管部门、宣传部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负责区直宣传口各单位科级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制定对区各部门片区社区党委宣传部和区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政工和新闻系列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工作。

    九、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内设精神文明办、国防教育办。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行政编制4名。

本规定由西塞山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解释。

本年单位预算人数4人,其中在职4人。



三、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1.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为196.9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1.22万元 ,增长18.8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6.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1.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增加(减少)0万元。

2.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为196.93万元,比上年增加31.22万元 ,增长18.84%。其中,基本支出87.93万元,占总支出的44.65%;项目支出109万元,占总支出的55.35%。按支出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9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1)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22.2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调动,本年预算增加1人,人员经费增加。(2)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9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项目资金宣传经费增加9万元

3.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64万元,比上年增加0.51万元,增长8.32%,主要原因是预算人员增加,相应的运行经费也增加。其中,办公费1.42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0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差旅费0万元,维修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1.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3.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0.0万元,比去年减少0.10万元,下降100%,主要是厉行节约预算减少。分别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3.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预算减少

六、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1.40万元,比上年减少9.05万元,下降86.60%,减少的原因为去年项目经费有印刷费的政府采购预算7.50万元,办公家具2.25万元

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40万元,主要是采购办公设备1.20万元、复印纸0.2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公务用车0台,比上年增加(减少)0台。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表8)为空表。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附件-第二部分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