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绘就现代化特钢之城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11-09 17:38

解读单位 发布日期2023-11-09 17:38:40
解读类型 解读方式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奋斗者、笃行者,奋力开创繁荣宜居和谐现代化特钢之城新局面,加快建成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支点。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领域各方面,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深入系统学习。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精神,又突出整体性学习,全面理解其中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带着问题学习。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本领域、本行业的重要论述,在学习中不断克服“本领恐慌”,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中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带着信念学习。作为关键少数,要把立根固本作为第一位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党性修养,铸牢对党忠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科学指引,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坐标,坚持实干担当,紧紧围绕加快推进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的中心任务,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西塞山区落地生根;坚持为民造福,真正站稳人民立场,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每位西塞山区的人民群众都能拥有可触可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廉洁奉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党规,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带头反四风,做到严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严守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严格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实践担当,建设特钢之城。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繁荣城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强化“外引内培”双轮驱动,全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大力招引附加值高、社会效益好的项目,推动特钢产业走向高端、绿色、智能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服务业兴区战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全面实施“诗画西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街两区三中心”特色现代服务业格局;矢志不渝坚守为民初心,建设宜居城区。坚持形神兼备推进城市更新,不仅是要实现物理空间的更新,更是要聚焦为民、便民、安民,完善业态补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五化”原则推进危旧房改造,全力推进枣子山十七栋、上窑商贸片区的腾迁工作,努力打造危旧改“黄石模式”的西塞样本;坚持健全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深化教联体、医联体改革,加快推进区级智慧化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打造老幼乐享城区;持之以恒深化社会治理,建设和谐城区。坚持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全面实行四大家领导带头开门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定期回访的“四访”制度,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清零;坚持深入践行“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建立排查整改清单,实行销号动态清零管理,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塞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