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黄毕中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4-24 14:51

4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率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民福公司后山、黄家湾水库、武商购物中心、耿记口水鸡花园路店、华新四号窑料库、张万友排洪港等地,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

黄毕中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重要时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

二是准备要到位。区消防救援大队要督导全区三合一场所落实应急设备设施;区城管局要加强防汛抢险设备和救灾物资储备;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要会同各镇街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抢险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

三是措施要具体。区城管局要在尽快完成排洪港清淤疏浚工作;区自规分局要加快推进民福公司后山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度,尽快彻底消除该点地质灾害隐患;工业园区会同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黄家湾水库安全管理;区商务办要督促武商完成消防验收。

四是值守要加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保证各类事件及时处理、有效反馈。

五是责任要压实。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责任压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任务细化到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政府副区长罗光文,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