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黄毕中调研城市断头路、上山通道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31 09:47

1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城市断头路、上山通道建设情况。

黄毕中一行先后察看了飞云路入口、太平庵路、源建里循环路、白龙井路、公安路、新建路、联合村路、太子湾路、射击馆路入口、登峰村路、枣子山消防通道等道路现场。每到一处,黄毕中都详细了解道路规划设计、投资概算、资金来源、项目策划和存在问题,就线型设计、违建拆除、停车规划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

黄毕中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2023年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充分听取、吸收群众合理意见建议,不断打通断头路、增加停车位、畅通微循环,切实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畅通、出行更便捷、群众更满意。

二是要坚持统筹谋划。要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城区主次干道、社区背街小巷、断头路建设,同步推进沿线违建拆除,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的城市路网。要因地制宜规划修建上山通道、停车场、健身步道,通过车道、步道串联,实现黄荆山山脉互联互通。

三是要坚持分类推进。要全面充分论证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并按轻重缓急分ABC三类推进实施。要迅速启动A类项目初步设计和资金概算,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深入研究B类项目资金渠道,力争早日实施;要做深做实C类项目包装谋划,积极对上争取。

区委常委、副区长袁辉,区政府办、区城建局、牧羊湖街道、澄月街道、八泉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