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西塞山区这么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19 11:05

继1月13日下午对全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后,1月18日下午,西塞山区结合全市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推进、再安排。区委书记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主持会议。

晏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到我区违规吃喝之风仍然不容忽视,整治不能放松。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坚决抵制“饭局”诱惑,让纠治“四风”落实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之中。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紧盯专项整治五个方面重点,上下联动、稳扎稳打,狠抓“舌尖上的腐败”。要统筹运用各类监督力量,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对违规吃喝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及时通报曝光违规吃喝典型案例,保持强大震慑,让违规吃喝者得不偿失、让犹豫观望者心存忌惮。

三要扛牢政治责任。专项整治从区委常委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加强党性锤炼,带头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查摆问题聚焦聚力、制度建设长治长效,同时注重激励保护,稳妥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黄毕中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全面开展。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后及时准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签订承诺书,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要强化督查,严肃追责。要将监督检查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对专项整治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的单位,严肃追究其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要防治并举,建章立制。要深入分析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查处的典型问题,把查办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管理贯通结合,不断补齐制度短板,完善监管机制。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路传达全市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通报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并解读了《关于全区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发放了违规吃喝问题提示卡,全区114位领导干部签订《西塞山区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部门、村(社区)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