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踔厉奋发 开拓创新 团结引领全区妇女为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努力奋斗 西塞山区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15 14:35

1月12日,西塞山区召开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区委书记晏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余绍斌主持开幕式。

晏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塞山区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他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牢记“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锐意改革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示巾帼风采,为加快建成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性第一位要求,把对广大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妇女党代表、妇联执委、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团体会员的作用,最广泛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服务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西塞山区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把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去部署,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三是做实主业主责,推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主线、做实主业主责,引领广大妇女通过共同奋斗推进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创造美好生活。突出榜样引领,要推进基层治理,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办好民生实事,深入了解妇女群体所思所盼,协调解决问题。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丽娟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西塞山区第三届妇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区广大妇女胸怀全局、锐意进取,勇当推进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的“主力军”;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强基固本、履职尽责,架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连心桥”;三是希望各级党政组织密切配合、鼎力支持,当好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听取了西塞山区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妇女工作的成绩与经验,以及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与规划。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第三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31名。阮璟当选为主席,沈彬、罗洁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孙丽华当选为挂职副主席。

新当选的区妇联主席阮璟表示,将进一步融合妇联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为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机制,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

区领导张炜、丁春香和有关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